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2024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9 13:58:4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1229日,柏林沟镇召开2024年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会议就全镇2024年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王芷月主持,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四职干部、部分驻镇单位、企业负责人共计8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了昭化区林长制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委书记刘自强在昭化区2024年度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全镇充分认清当前形势,立即进入临战状态,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力做好森林火灾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压真压实林长制和包保责任制度,切实织密织牢森林防火网。二要做好火源管控,严禁火源进山。聚焦元旦、春节等重要时段,强化值班值守、巡查巡护、火源管控,做好林下可燃物清理和特殊人群的监管,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加强宣传教育,普及防火知识。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条幅和坝坝会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四要敢于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针对野外违规用火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发现一例,处罚一例。对于责任履行不到位导致火灾发生的,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