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大力推进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5 16:1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镇人民政府


强化组织保障,成立领导小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已于日前召开了射箭镇根治农民工欠薪工作专题会,对相关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把欠薪问题治理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终考核评价,确保工作有力推进。

抓实入户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分管领导同镇劳动保障所立即行动,联合各村(社区)工作人员,紧盯本辖区内在建项目、经营企业等用工工资兑付情况,开展实地摸排3次,入户走访调研10余人次,化解潜在纠纷2起,确保问题能化解、风险可控制。

开展宣传教育,提高维权意识。镇劳动保障所利用赶集日,在场镇、社区等人流量较大区域累计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及维权程序宣传教育2次,联合村社发放宣传单共计200余张,号召务工群众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切实提高务工群众维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