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审计局“五举措”强化法治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16: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审计局


“送法进单位”。在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我局积极搭建法治宣传平台,充分利用审计见面会、审计报告征求意见、审计结果公告、审计整改等工作环节,把普法贯穿到审计执法全过程。

“送法进项目”。通过开展省、市、区重点项目的立项、招投标、征地拆迁、工程造价的控制、建设规模和投资效果等跟踪审计,对项目主管部门、业主单位、项目参建主体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其遵纪守法、履职尽责。

“送法进企业”。通过开展对参审中介机构人员专题业务培训、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适时谈话提醒等方式,有效提升参审中介机构审计人员的法律、政策水平。

“送法进乡村”。局驻村干部结合所驻村特点,携手村“两委”干部走家串户,发放普法宣传单、常用法律知识手册,普及宪法、民法典等常用法律知识,提高村民知法、懂法、守法意识,引导村民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推动法治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

“送法进小区”。结合包联共建活动,到我局责任小区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居民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