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扎实推进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2 10:23: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广泛开展宣传。为增进群众对法律援助工作的认识,镇司法所多次利用赶集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提供法律援助相关咨询等方式,面对面为群众讲解法律援助这项民生工程,由点及面形成发散式宣传模式,将法律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深入走访调查。为核实群众反馈问题的真实性及是否符合法律援助相关要求,镇司法所干部在接到群众的法律援助申请后,及时联系联村干部共同前往群众家中进行座谈,并根据需要走访相关人员,如实记录群众提出的各类情况,并及时将信息反馈给上级部门。

高效跟进处理。及时查收上级部门关于法律援助申请的审核意见,并将上级审核意见传达给相关群众。针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申请,镇司法所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做好后续对接。针对不符合的申请,镇司法所干部耐心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并为群众提供专业的处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