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青牛镇开展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暨技能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5 15:06:5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进一步增强镇村干部群众掌握森林火灾应急的正确方法和应变能力,增强森林防灭火意识,1月15日,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组织镇机关干部及四个村社干部群众共计50余人开展了2024年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暨技能大比武活动。


活动中,青牛镇组织镇机关、白牛村、苏山村、莲池村和团结村组成五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暨技能大比武活动。演练现场,大家统一着装,分工明确、团结协作,先后运用高压水枪、灭火器具、风力灭火器等设备,快速、高效、安全、有序地进行模拟扑救工作,并做好了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等后续工作。最终,青牛镇莲池村代表队以用时3分22秒的最短时间获得了此次大比武活动的第一名。


“通过这次演练让我们村社干部和群众,进一步知晓了了森林防火的知识,并掌握了初步的森林防火的技能。”青牛镇白牛村党支部书记郑平生表示。


此次演练贴近实战,充分模拟真实的森林火灾发生现场,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进行逐一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干部在森林防火应急方面的扑火能力以及干部之间相互配合意识、协调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能力,切实打造一支“用得上、打得赢”的森林防火队伍,为坚决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和实战应急处置奠定了基础。


当下正是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接下来,青牛镇将以此次森林火灾扑救综合应急演练暨技能大比武活动为契机,加强巡查监管力度,形成镇村两级联动机制,提高干部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全民森林防灭火意识,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给参与活动的干部群众详细介绍了防火器材、风力灭火机的使用方法,并就适用场景、救火技巧、春季风向特点等知识进行了解读,现场演示使用方法,让大家懂得其用处,掌握其方法与技巧。(杨黎明 张茂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