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全力构筑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4-01-17 15: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提高政治站位,紧绷思想之弦。虎跳镇党委、政府组织镇村两级干部与护林员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全镇上下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时刻保持鞍不离马,甲不离身的高度警觉,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抓住工作重点,强化系统治理。全面总结今年以来森林防灭火工作经验教训,重点结合林区防火通道、消防水源及取水点、森林防火检查站点等,统筹制定“近期+远期”森林防灭火工作目标,不断加强“工程阻隔”“以水灭火”等设施建设。采取有力措施,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责任落实到林区、村组、巡山护林员等森林防灭火责任的末端主体上。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防范意识。在森林防灭火期间,通过印发宣传手册、村村响广播、微信群转发、抖音直播、入户宣传等方式,普及森林消防安全知识,提升群众防火意识和警觉。通过强大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村社干部和网格员参与、支持、监督森林防灭火工作,筑牢群防群控的思想根基,共同推进安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