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安全“不放假” 快乐过寒假
发布时间:2024-01-22 15:32: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学生们迎来了快乐的寒假。每逢假期,也是孩子意外事故的高发期。为此,在放假前夕,广元市昭化区各中小学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安全教育活动课,全力打造假期安全的“防火墙”。


交通安全、食品卫生、燃放烟花爆竹……老师们通过讲解、看视频等方式,在本学期的最后一课,为学生们剖析各方面的安全风险,并提供实用的防范建议和应对措施。在观看视频中,真实而震撼的故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更加珍惜生命,时刻保持警惕。


为让孩子们更好地掌握安全知识,昭化区部分学校还创新性地举办了安全知识竞赛。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不断巩固所学知识,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安全教育记心间,责任重于泰山。“通过安全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进一步提高孩子们对安全的重视,希望他们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寒假。”昭化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家校携手助成长 同心共育保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家校共育,昭化区各学校还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向广大家长宣传假期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假期期间切实履行好监护职责,加强与学校的沟通联系,共同关注孩子的安全状况。(杨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