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委第7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1 21:5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主持召开八届区委第78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全市2023年三四季度乡村振兴暨“引领区”建设拉练评比现场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相关部署要求,以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区为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思考谋划,找准2024年“三农”工作着力点,扎实抓好重要农产品生产供给,统筹做好脱贫成果巩固、东西部协作、托底性帮扶等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效。各有关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职责,统筹推进产业发展、基础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高质量推进基础设施现代化,加快推动天雄村全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示范村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落实“三张清单”,压紧压实责任链条,进一步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相关职能部门要把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贯穿于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持续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持续拓展“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宣传影响力,用心用情讲好昭化故事,传播昭化声音。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全面提高社会文明程度。要集中精力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进一步提升昭化文化的知名度美誉度。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盯紧守牢重点阵地,做到守底线、防风险、保稳定,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市“两会”精神,增强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严实的作风推动省、市“两会”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要聚焦省、市“两会”提出的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找好落脚点、切入点,在推动县域经济增长、增进民生福祉、开创城乡治理新局面等方面持续发力,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区人大、区政协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高质量做好区“两会”筹备工作,确保大会圆满顺利召开。要认真组织代表、委员在“两会”期间积极建言献策,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区委八届六次全会精神上来,为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前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爱国主义教育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