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督导检查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1 21:5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月31日,区委书记刘自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建筑工地、酒店、商超等场所,督导检查安全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关于安全工作各项决策部署,高水平、高质量统筹发展与安全,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提供安全支撑。


在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三江新区分院项目建设现场,各类机械轰鸣,现场建设如火如荼。走进施工现场,刘自强认真查看施工情况,听取项目建设计划、安全生产落实情况汇报,他要求,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人员教育培训,加强施工设备日常管护,持续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按时按质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施工人员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昭化镇,刘自强深入昭化古城,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器材配置,了解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开展情况,他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盯紧前街后店等“九小场所”,管好用好各类消防设备,花大力气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加大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力度,坚决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酒店作为提供餐饮住宿场所,如何保障食品安全卫生、居住环境安全舒适尤为重要。刘自强前往葭萌驿酒店,深入酒店后厨、客房等地,了解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用气用电、客房安全设施配备等情况,他强调,要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民生工程来抓,扎实推进食品安全企业主体“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进一步有效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常态化对酒店内消防器材、电器线路等情况进行排查,提高应急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随后,刘自强前往广元市天然气有限公司昭化分公司,检查了解安全防范措施、包保责任制落实以及全区供气保暖等情况,他强调,各责任单位、部门要深刻汲取宁夏银川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围绕燃气充装、经营、储存、运输、使用等各环节加强巡查巡检,及时消除燃气安全风险隐患。要做好燃气配送和入户安全检查,做到点面共抓,通过勤检查、强宣传、提服务等有力举措,全力保障全区燃气平稳供应,让广大群众温暖过冬。


春节临近,超市内购买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十分关键。刘自强走进元坝镇福惠生鲜超市,仔细查看产品货源、价格,向超市负责人了解日常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他强调,严把产品质量安全关,加强商品储备调配,确保供应充足、价格稳定、质量安全。要时刻抓好安全工作,加大监管力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广大群众购得安心、吃得放心。


2024年春运已经开始,人口大规模集中流动,给交通运输安全带来极大压力与挑战。刘自强来到区旅游集散中心,详细询问春运客流量、车站安全例检、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交通运输安全管理,加强对司乘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各类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查处违法驾驶行为,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冰雪天气,科学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为广大旅客提供安全、方便、舒适、快捷的出行环境。

区领导苏科年、李方、花圣卓参加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