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31 17:04:0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春节将至,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保障我区重要民生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2024年1月31日,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叶林城带领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元坝镇等部门深入山清米业、农贸市场、福惠等大型超市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详细了解重要民生商品储备及价格情况。

从检查情况看,各超市、农贸市场中粮、油、肉、禽、蛋、蔬、奶等重要民生商品物资充足、运输通畅、价格平稳,能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给、满足群众生活需求。

叶林城要求,经营者严格执行价格政策,加强价格自律,诚实守信经营,同时做好货源衔接,保障供应;元坝镇、区综合执法局、区消防大队定期检查消防栓是否出水、更换灭火器、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杂物;区发改局、区市场监管局密切关注重要民生商品的价格走势和市场交易动态,加大市场价格监测和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重要民生领域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春节前后市场价格稳定,确保全区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