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2 15:46: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月1日,区委副书记、区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张玉全主持召开2024年一季度重点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重点产业专班名称和重点产业专班班长、副班长调整方案。区经济合作和外事中心、数字经济及电子信息产业专班、猕猴桃产业专班、现代物流产业专班分别就2023年的产业发展工作成效进行总结,并就2024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张玉全副书记指出,2023年是重点产业专班的起步之年,全区重点产业发展确取得了一定成效,成绩值得肯定。但仍然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专班在后续工作中,务必要进一步树牢“产业为先、项目为王”的意识,静下心思考研究2024年重点产业专班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张玉全副书记要求,2024年各重点产业专班要牢牢把握“四新一盘活”主旋律,切实扛牢争先进位的政治责任。一是要认真总结2023年的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总结实操性强的经验并运用到今年的实践中。区经济合作和外事中心要将内部责任细化,主任、副主任挂靠专班,指导专班开展洽谈和签约活动。二是要认真谋划2024年的产业项目。要立足于自身的产业功能方向,深入分析国省市相关会议和政策文件,找准项目谋划政策源,同时结合市级考评机制办法,多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的大项目,并全力推动项目实施和形成有效投资。三是要认真健全工作机制。区重点产业办要结合实际考评办法,加紧出台我区的重点产业考评办法,按期对专班进行考评,奖惩结合激励专班抓实抓牢产业发展。同时区要素保障专班要充分发挥积极作用,主动靠前服务,全力助推产业项目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