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4-02-05 15: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5日,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忠诚履职、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务实进取,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刘自强作了讲话,他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自强指出,过去一年,区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扛牢抓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深刻剖析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始终保持“赶考、守正”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清障护航。

刘自强强调,要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惩贪治腐,磐石不移建设“清廉昭化·生态葭萌”。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政治建设统领全局,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提升政治能力、强化政治监督;要优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清廉昭化·生态葭萌”建设全域覆盖、走深走实;要一体推进“三不腐”,一以贯之高压推进“不敢腐”、深化拓展“不能腐”、巩固提升“不想腐”;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系统部署、一体推进,聚焦重点、靶向纠治,着力防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管厚爱、奖惩并重;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压实“全链条”责任,推进“全覆盖”巡察,贯通“全方位”监督。

刘自强指出,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着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特殊政治责任和光荣使命任务。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锻造绝对过硬的能力本领、永葆敢于亮剑的优良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坚决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刘自强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胸怀“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赤诚之心,一路风雨、志坚如磐;要胸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进之心,守正笃实、久久为功;要胸怀“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律己之心,知行合一、内化外显,奋力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宋立千主持第一次会议,并在第二次会议上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委员,各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区级部门主要(常务)负责同志,区属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廉洁大使代表在主会场参会。(盛通 杨旭 李建生 向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