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专题调研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4-02-20 14:4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带队赴元坝镇、昭化镇、卫子镇、虎跳镇、红岩镇、青牛镇专题调研企业和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

来到葭萌院子项目建设现场,王静详细了解项目复工及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文旅项目建设为载体,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形成多样化、规模化、高端化的业态格局,扮靓“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形象;要以昭化古城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为引擎,高点谋划,系统思考,优化布局,强力推进;要坚持“全域统筹、以点带面、多业融合”思路,大力开展文旅产业链招商,引进一大批各具特色的文旅项目,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


来到四川信德农牧有限公司、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王静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办公。她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持续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发展壮大。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惠企政策,增强企业发展后劲;要积极牵线搭桥,畅通企业融资渠道,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在川北红岩港粮食现代物流中心、虎青路、卫子镇县域医疗次中心项目建设现场,王静强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树牢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落实落细各项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安全稳步推进;要紧抓节后复工复产有利时机,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各镇和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积极靠前服务,深入项目一线摸情况、问需求,着力解决堵点、难点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来到王家贡米现代农业园区中山村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点,王静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后指出,现代农业园区是农业发展的“牛鼻子”,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繁荣的有力抓手。要全力抓好春耕春种,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加大实用新技术推广力度,全面提升粮食生产能力,确保粮食安全;要按照“旱涝保收、能排能灌、宜机作业”标准,做好水利渠系贯通衔接和道路建设养护,持续提升农田排灌能力、土壤培肥能力及农机作业能力;要倒排工期,科学组织施工,攻坚克难保安全、提质量、推进度。

走进四川中发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锐晶饰品科技有限公司等地,王静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等汇报,她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做好要素保障,助力项目和企业有力有序复工复产,为全年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树牢责任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她希望,各位企业家在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加速推进增产扩产、提质增效,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突出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期间,王静还督导检查了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区领导叶林城、李方、谭小益、陈施朴、左家友、任斌参加调研。(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