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1 18:1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1日,区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暨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昭化、虎跳、太公、磨滩4个镇党委书记兼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2023年度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并进行了点评。

刘自强指出,过去一年,区人武部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指示,认真落实省军区、军分区和区委部署要求,各项工作保持了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2024年,区人武部党委要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进一步提升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全面加强军事治理,以务实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单位建设各领域全过程,奋力推动全区党管武装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贡献。

刘自强要求,要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政治建军,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是我党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我们必须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当好听党话跟党走、能打仗打胜仗、法纪严风气正的排头兵。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确保武装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实现强军目标提供根本保证。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实现政治效益、军事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相得益彰。

刘自强要求,要聚焦主业大抓练兵备战。到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时代大局、放眼世界变局、着眼国内格局作出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强军路线图。我们要紧扣目标任务,强化战备意识,大抓军事训练、夯实阵地建设,不断提升支援保障作战和维稳处突能力。要加强党委统揽,确保训练任务高标准落实。要锤炼打赢能力,切实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作用。要提升动员质效,深入开展民兵营连规范化达标建设,开展好基层武装部应战应急能力评估定级活动,抓好“一年两征”制度落实。

刘自强要求,要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大力支持军队建设,积极协调社会组织为军人军属提供服务。用心用情解决难题,让广大官兵无后顾之忧,始终保持矢志精武、苦练打赢的旺盛战斗力。要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持续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

区人武部上校何强,各镇党委书记、武装部长、干事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