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登高祈福强体魄 欢天喜地闹元宵
发布时间:2024-02-23 15:19: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辞旧鞭炮催春潮,迎新锣鼓闹元宵。2月23日,在元宵节来临之际,广元市昭化区组织开展四川省“百城千乡万村·社区”运动会暨2024年昭化区元宵节登山游园活动,吸引了该区各部门干部、城区群众、登山爱好者等300余人登高祈福、共度佳节。


民俗表演、图书展览、玩偶互动……在福寿山广场,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营造出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听说今天有登山活动,我特地和朋友一起过来锻炼身体。没想到不仅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舞狮表演,还能和熊猫玩偶互动拍照,非常惊喜。”市民陈明华笑着说。


伴随着激昂有力的音乐声,市民群众沿着山路拾级而上,浩浩荡荡地向山顶进发。大家兴致勃勃,一边欣赏林间美景,一边交流攀登心得。为了让该活动更具乐趣,沿途还设置有投壶、夹玻璃球、吹乒乓球等趣味打卡活动。


“虽然今天下雪了,但依旧抵挡不了我想要攀登山顶的决心。”昭化区农业农村局干部易敏兴奋地说,“我今天还参加了夹玻璃球游戏,在30秒之内夹了10多个玻璃球,获得了1张奖券,很开心。如果明年元宵节再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会继续参加的。”


据悉,本次活动以“诗意昭化·幸福新城·我在昭化过大年”为主题,旨在推动新时期群众体育健康发展,倡导科学健身理念,增强干部群众身体素质,提振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激发实干担当、斗志昂扬的工作干劲和内生动力。


“正月十五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希望可以通过登高的方式为祖国祈福,祝愿大家新的一年万事如意,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市民万琪说。


2023年以来,昭化区始终坚持把发展文化体育事业作为提升全民健康指数和丰富群众精神生活的惠民工程来抓,持续完善基础文化设施,不断优化体育场馆、文化馆等文化场所服务体验,惠及群众20万人次;同时,高质量承办2023年全国柔力球锦标赛、四川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健身气功比赛、大蜀道越野赛等文体活动30余次,全区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全民健身意识普遍增强,“大体育”“大群体”工作格局日臻完善。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为打造‘诗意昭化幸福新城’做出最大的贡献。”昭化区文旅体局公共文化服务股干部青蓉表示。 (邹星雨 向东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