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3 17:35: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会议强调,要加大农村建房技术指导服务力度,因地制宜推广“功能现代、成本经济、结构安全、绿色环保、风貌协调”的现代宜居农房标准设计图集;要全面深入开展农村房屋质量安全科普教育,多层次、多角度广泛宣传《四川省农村住房建设管理办法》,不断增强群众的房屋安全意识;要着力完善农村房屋建设管理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安全巡查力度,实现农村房屋建设闭环管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以新的生产力理论指导新的发展实践;要不断做大创新平台、做强创新主体、做优创新生态,坚定不移以科技创新引领全面创新;要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全力打造现代产业集群,加快完善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畅通教育科技人才良性循环,夯实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基础支撑;要坚持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进一步深挖企业创新潜力,健全激励机制,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加强学习宣传,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要深入实施“三张清单”“四责协同”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加固八项规定堤坝,全域推进“清廉昭化·生态葭萌”建设,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细化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大力实施“生态立区”战略;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施策,深挖根源、举一反三,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抓好农村面源污染防治、黑臭水体治理、入河排污口整治等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听取了全区审计工作、教育系统项目谋划及资金争取工作、2024年乡村振兴领域项目投资和资金争取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照问题自查自纠,深化整改成果运用,动真碰硬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的规律性认识,大力开展研究型审计,切实强化审计监督,在以审资政上持续用心用力。要认真谋划项目,加大向上汇报对接力度,积极申报储备一批央省预算内项目、包装储备一批债券类项目。要积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全力抓好项目开工建设,助力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东西部协作等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市其他会议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梁辉 袁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