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我区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4 15:13: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主持召开我区2024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总结了我区2023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各镇、区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的重大意义,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责任,把法治政府建设贯穿全年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切实做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政府职能。要依法决策,加强对政府决策的合法性审查,不断加强区镇村三级法律顾问管理,杜绝“聘而不用、顾而不问”现象;要纵深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加强行政复议和应诉工作,提高行政复议质量;要扎实开展行政执法质量提升行动,完善行政调解和人民调解制度机制,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成员单位要认真履职,密切配合,真正形成“齐抓共管、齐头并进”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学法,模范守法,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意识,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解决问题的能力。要自觉接受监督,促进权力规范透明。要创新推进“八五”普法,深化拓展“法律七进”,切实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不断提高全社会法治意识。

区领导叶林城、宋立千、谭小益、王大俊、宁国、陈施朴、左家友、任斌、王煜蕊、赵思彦,区法检两院主要负责人,各镇镇长、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