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暨 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2-24 18:46: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3日,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大会暨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工作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前,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四不放过”要求的工作措施》精神,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形势。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各企业要切实引以为戒,全面检视本辖区本行业本企业存在安全防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补漏洞强弱项。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各方工作责任,认真履行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巩固提升,真正把事故警示教育与“安全生产月”“119消防宣传月”等活动相结合,做到警钟长鸣。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组织力量对本辖区本行业各类安全风险进行摸排管控,做到重大风险心中有数、手中有招、防控有效。要进一步督促企业做到复工复产风险分析研判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安全教育培训到位、设备设施维护检修管理到位、危险作业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保障准备到位。要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聚焦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工贸等,进行拉网式、过筛式精准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还就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始终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要切实加强野外火源管控、隐患排查治理、防灭火宣传教育和应急救援准备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高火险期各项工作。

区领导叶林城、谭小益、宁国、陈施朴、左家友、任斌、王煜蕊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