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志愿红”凝聚“大力量”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发布时间:2024-02-26 15:00: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森林火灾能烧毁林区各种生产设施和建筑物……”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保护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月23日,广元市昭化区组织“返家乡”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守护生命”森林防火志愿服务活动。

在元坝镇福寿山广场,志愿者们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以真人真事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森林防火相关知识进行宣传,提醒群众不要携带火种进山,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经过志愿者的讲解,我对森林防火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上山游玩时我一定会注意安全。”市民李灿笑着说。

与此同时,志愿者们还在福寿山开展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并清理散落的包装袋、果皮等垃圾,以实际行动推动环境美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走深走实。

“看着福寿山在我们的努力下变得干净整洁,成就感十足。”昭化区西部计划志愿者韩茂亭说,“今后我将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建设‘诗意昭化幸福新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由团昭化区委、昭化区青联联合举办,累计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200份,清理垃圾3袋,在提高森林防火知识知晓率的同时,还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

接下来,昭化区将通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持续深入开展“青春志愿”系列防火活动,坚决把森林防火宣传工作贯穿于整个森林防火期,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森林防火,共同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居住环境。(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