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连续6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称号
发布时间:2024-02-29 11:34:2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请大家不要拥挤,注意脚下安全,排队依次进入乐楼观看表演……”每逢节假日,广元市昭化古城便会出现一队队身穿铠甲、手持长矛、佩戴腰牌的古装“武士”。他们5人一组,按照划定的网格巡城,维护古城景区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先期处置紧急突发事件。

近年来,昭化区坚定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将平安建设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推动。

过去一年,平安昭化建设持续加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禁毒工作,部督“天眼”专案被公安部通报表扬,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广元女儿节等重大活动服务保障。

截至2023年,昭化已连续14年无“民转刑”命案发生,连续7年群众满意度居省市前列,连续10年公安社会化综合评价满意度居全省前十,连续6年荣获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区称号。

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着力提升平安建设软实力,让“平安”成为昭化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竞争优势。

昭化区严格落实重大政策、重大举措、重大项目、重大活动等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在决策前,对拟实施的事项进行风险因素调查、识别、分析、研判,确定风险等级,如果评估为中、高风险,决策项目暂缓实施,如果评估为低风险则可以实施。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已成为昭化区重大决策实施的前置条件,有效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了社会矛盾发生。

“把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纳入平安建设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实现了被动维稳到主动创稳的转变。开展稳定风险评估已成为昭化区领导干部的一种工作习惯。”昭化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远亮说。(王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