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昭化:义诊服务暖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布时间:2024-03-04 14:4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月4日,广元市昭化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正式启动,昭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健康服务”分队、元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京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群众心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大哥,你平常会主动测量血压吗?”一大早,在元坝镇战胜广场,“万名医护下基层”健康义诊活动吸引了超1000人参与。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前来参加义诊的群众络绎不绝。

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市民群众正有序进行血压测量、血糖监测、X光检查等健康检查;同时,医护人员还通过“一对一”的方式,为群众详细讲解了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步骤,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急救能力。

“我今天免费测了血糖和血压,各项指标都很正常。”市民鲜春华笑着说,“我还和医生学了如何进行急救,以后遇到危急情况时能更冷静地处理,很实用。”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素养,现场还进行了春季健康科普知识宣教,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对妇幼保健、常见病防治、膳食均衡等健康知识的知晓率,引导他们树立科学的保健理念。

“今天医生讲了很多健康知识,对日常饮食、身体锻炼等方面有很大的帮助。希望以后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多宣传一些保持身体健康的知识。”市民吕友宝说。

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横幅、事例讲解……当天,元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京兆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开展了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及《广元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并发放了文明城市创建倡议书,倡导群众遵守文明行为规范、文明出行。

“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常态化宣传,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让每个群众都成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推动者、受益者。”元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工作人员孙艺丹介绍。

作为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的子活动,此次活动不仅为广大市民群众搭建起便利的健康咨询平台,进一步增加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展现出医护人员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下来,我将秉承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尽我所能,发挥专长,继续参与基层行动,帮助患者排忧解难,让更多群众受益。”昭化区人民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黄明坦言。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500余册。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昭化区将依托2024年“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持续深入实施“理响巴蜀”“德耀巴蜀”“文润四川”等文明实践项目,大力推动全民文明实践,更好培育文明新风,营造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文明行为促进月,组织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及区级各部门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面向群众持续开展文化惠民、科技科普、健康义诊、法律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主题活动。”昭化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干部赵瑞涛表示,该区将组织志愿队伍走进社区、敬老院、残疾人服务机构等,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不断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邹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