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13 17:54:4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3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区群众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朱永国、张玉全、赵思彦、夏敏、李晓容、刘江、王振江。

区政协主席朱永国主持闭幕会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闭幕会前举行的选举会上,仲传武、杨洋、张运东、陆崇军、夏雪、徐际鹏委员当选为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常务委员。

闭幕会应出席委员159名,实到138名,符合规定人数。

闭幕会审议通过了《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广元市昭化区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通报表扬了2023年度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朱永国在讲话中说,区政协七届四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为政协开展调查研究和协商议政点题指路。全体委员以服务大局的政治站位、助力发展的责任担当、心系民生的履职情怀,深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认真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职能和作用,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生机活力。

朱永国指出,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在开幕会上的讲话,对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吹响了加快推进“1456”发展战略的“冲锋号”。广大委员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朱永国强调,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铭记光辉历程,做到特别讲政治,以奋进之姿感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关怀;坚定发展信心,做到特别尚实干,以务实之功在“项目攻坚年”中担当作为;积聚强大合力,做到特别讲团结,以团结之姿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中凝心聚力;强化队伍建设,做到特别守纪律,以履职之能在“厚积薄发上”提升贡献率。

朱永国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昭化发展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应邀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武部、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代表。

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部分区级部门和驻昭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不是七届区政协委员的区政协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等应邀列席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