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4-03-14 16:5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区八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刘自强讲话

王静朱永国张玉全出席

贾小玲主持


大会现场

3月14日上午,广元市昭化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会议应到代表182名,实到代表163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闭幕会执行主席贾小玲主持闭幕会。闭幕会执行主席张玉全、安亚斌、黄良辰、王大俊、王正功、冷建春、冯松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选举刘大学、刘德清2名同志为区八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辞职的决定、个别区八届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关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昭化区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广元市昭化区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闭幕会执行主席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自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共商发展大计,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蓄势奋进的大会。

刘自强指出,过去一年,昭化走过一段极不平凡的历程。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承关怀而奋起,抓机遇而图强,坚持从全国、全省、全市大局牢牢把握昭化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系统完善“1456”发展战略,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开花结果。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团结带领全体代表紧扣“1456”发展战略,围绕现代化昭化建设中心任务,交出了人大工作的高分答卷。

刘自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昭化锚定“四城新区”美好蓝图、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坚之年。希望区人大常委会及各位人大代表坚持将力量和智慧凝聚到昭化现代化建设的各项任务目标上来,与全区人民一道,勠力同心、携手同行,凝心聚力把“大美蜀道 诗意昭化”美好蓝图转化为生动现实。

刘自强强调,要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在新征程上体现昭化担当。全区上下必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见到新成效,让真理的力量在昭化大地绽放更加灿烂的光芒。要从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战略高度,真诚认同、坚决维护、时刻紧跟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入实施“1456”发展战略,全力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昭化落地见效。

刘自强强调,要真抓实干、克难攻坚,在新征程上展现昭化作为。各位人大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为人民履职、用权、服务。要担当在前,以切实担当推动昭化高质量发展再获新绩。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推动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竣工投产。要凝心聚力抓好招商争资。各县级领导要带头落实招商制度,坚持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聚焦产业建链、补链、强链招引项目。要齐头并进推进产业发展,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全力推进“三个创建”,加快提升消费新场景,着力扩大内需。

刘自强强调,要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在新征程上破解昭化难题。要夯实改革基础支撑,积极推动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加快构建现代化生产体系,大力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科技创新主体培育。要提升开放合作能级,积极融入国家重大战略,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要做优营商环境,畅通助企纾困服务渠道。

刘自强强调,要践行宗旨、造福人民,在新征程上实践为民情怀。要大力实施就业促进工程,统筹做好重点群体充分就业,积极引导在外创业和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要大力实施教育提质工程,持续推进基础教育综合实验区试点改革,深化合作办学。要大力实施健康守护工程,加大区级医疗机构重点专学科能力建设,加快卫子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要加快补齐其他民生领域短板,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以看得见的方式、摸得着的实惠回应群众期待。要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刘自强强调,要不懈奋斗、永葆本色,在新征程上展示昭化形象。全区上下要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昭化发展的全过程中,主动从全区、全市大局中去找目标、选标杆,向先进模范看齐、向更高定位前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拼”的勇气、劲头和状态,扎实推进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更多成效。要保持政治自觉性,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以“无我”的自觉和“忘我”的奋斗实现价值、享受快乐、品味幸福。

刘自强表示,区委将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行权、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工作方方面面,牢牢把握“四个机关”定位要求,不断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昭化实践,在服务大局上展现新作为,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区委决策部署更好落实见效。“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人大代表要在为党传声、为民代言、依法履职中展现代表风采,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沟通枢纽,汇聚起各方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未进主席团的区委、区政府领导同志,区七届政协领导同志,区人武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六届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同志和退职未退休领导同志受邀在主席台就座。

不是区八届人大代表的区委各部委、群团组织、政府组成部门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司法部门负责同志;驻区省人大代表和部分市人大代表;镇党委书记、镇长、人大主席;部分金融单位、企业、学校、医疗机构负责同志列席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