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静调研督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15 16:36: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1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静带队赴昭化镇调研督导全国文明村镇创建工作。

在昭化古城景区、天雄村翟家大院、天雄村村委会,王静先后走进沿街商户、游客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背街小巷街面环境卫生整治、食品安全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调研中发现的具体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

王静指出,要始终把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全国文明村镇创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进一步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做到以创建促文明、以文明促发展、以发展惠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合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王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各自责任,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抓巩固、促提升,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开展绿化、彩化、香化改造提升工作,建立问题化解长效机制,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建强文明新风阵地,进一步细化、优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服务内容,大力宣传和培育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宣传引导和示范引领,创新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形成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期间,王静还就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开展、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工作进行了督导调研。

区领导安亚斌、夏敏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