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食品饮料产业(成都)投资恳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5 08: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广元食品饮料产业(成都)投资恳谈会举行,广元市政协副主席、市食品饮料产业专班副班长、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一行与知名高校、商协会、企业负责人相聚蓉城,一同说成就、谈合作,畅谈发展和转型路径,共谋发展共赢愿景。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蓉办主任徐涛主持会议,昭化区政协主席、区食品饮料产业专班班长朱永国出席恳谈会。


刘自强就广元市食品饮料产业优势资源及重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他指出,广元历史久远、人文厚重,充满了传奇和荣光。广元素有“川北门户、蜀道咽喉”之美誉,自古就是兵家必争、南北必经、商贾云集之地,是“三线”建设的重要基地,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牵挂的幸福之城,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封来信、两次视察、一次接见”,特别是去年7月25日来川视察,首站来到广元,给予我们重要嘱托,激励着全市干部群众感恩奋进,阔步迈上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广元厚积薄发、乘势而上,充斥着激情与梦想。广元人民骨子里流淌着“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的奋斗基因,始终迸发着“不服输、敢争先”的精气神,持续书写着新时代广元发展新篇章。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元食品饮料产业高歌猛进,已建立涵盖农特产品精深加工、软饮料及饮用水、粮油加工等领域的现代食品工业体系;广元资源富集、环境一流,遍布机遇和活力。历史上广元因“德威广播、疆土广大”而得名,今天的广元因“广结亲缘、广行天下”而潜力无限。如今的广元具有优质的生态本底、优质的农产品资源、显著的区位优势、良好的平台载体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是一片投资兴业的热土。

刘自强指出,食品饮料产业既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产业,也是实现高品质生活、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产业。近年来,广元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来广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全力推动食品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精心培育五百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聚力打造成渝地区食品安全保障基地、川陕甘渝食品饮料及预制食材生产高地。当前食品饮料产业处于最好的发展“风口期”,各级政策、群众需求都处于前所未有的“高涨期”,2024年食品饮料产业必将快速向前、蓬勃发展。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同道者共赴美好明天”。刘自强表示,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时刻秉持企业家精神、怀揣共富情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下,广元食品饮料产业一定厚积薄发、前程锦绣、一路繁花!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广元市招商引资宣传片;昭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食品饮料产业优势资源及重点招商项目作了推介;高校、商协会、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寻求合作空间、拓展合作领域等方面积极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广元气候、水源、土壤条件优良,惠企政策越来越精准、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有着广阔发展前景和迅猛发展势头,对于投资广元、深耕广元有信心与决心,愿意积极对接、开拓新业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广元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昭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恳谈会。(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