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刘自强率队赴成都、眉山开展投资促进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16:01: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至22日,广元市政协副主席、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率队赴成都市、眉山市开展投资促进活动,前往知名企业参观考察,与企业家座谈交流,推动意向投资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眉山市委副书记、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书记赵文峤,邛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德彰出席相关活动。广元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驻蓉办主任徐涛,昭化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参加考察。

成都天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调味品研发、生产和国内外线上线下销售的企业,公司产品远销全世界二十余个国家;四川友联味业食品有限公司也是一家以调味料智造及餐饮食材供应为主的企业,其火锅底料、郫县豆瓣酱等200余款产品畅销全国和海外市场;成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为福建盼盼食品集团控股子公司,公司主要生产“盼盼”牌膨化类食品、烘焙类食品和饮料饮品,年累计加工各类农副产品超百万吨。

19日至20日,刘自强一行先后到成都天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友联味业食品有限公司、成都盼盼食品有限公司考察学习,在公司负责人的陪同下依次走进产品展示厅、生产车间等地,了解企业文化、产品质量控制和开发能力、生产工艺流程以及未来发展计划等情况,并分别与公司负责人座谈交流。

在座谈交流时,刘自强说,昭化历史悠久、人文厚重,是“巴蜀第一县、蜀国第二都”,更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牵挂的地方,昭化是一座开放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食品饮料产业发展,昭化是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食品饮料产业是昭化工业的传统优势产业,是广元市发展食品饮料产业的主阵地。昭化是一片创业的乐土,昭化的气候素有“中国南方中的北方、北方中的南方”之美誉,既有北方的豪爽,又有南方的温润,这里山好、水好、生态好,林业产业发达,公路、水路、铁路、航运交通体系完备,有一流的营商环境,有利好的政策条件,发展食品饮料产业有基础有优势,企业在昭扎根发展是“数一数二”的选择。欢迎企业家朋友们来昭化做客,感受昭化的人文魅力和发展机遇,期待企业将先进经验、理念带到昭化,在昭化大地谋篇布局,携手将昭化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好,谱写政企合作新篇章。我们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提供一流优质服务,让企业在昭发展放心、安心。

企业家们一致认为,政企合作的协同创新模式为食品饮料产业发展带来了便利和新方向,昭化有优良的生态、肥沃的土壤和良好的产业基础,具有显著的发展优势、难得的发展机遇和优良的发展环境,将延续今日感情交流,付诸明日投资行动,充分利用政企合作优势,围绕品牌代加工、延长产业链等方面积极寻求“点对点”合作契机,不断深化合作交流,努力结出合作硕果。

为推动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21日,刘自强一行前往眉山天府新区,先后走进四川金宝丽家具有限公司、仁寿特耐尔家居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并与天府新区眉山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廖仁军一行座谈。   

座谈会上,昭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左家友就绿色家居产业发展优势作了推介;眉山天府新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视高功能区家私产业片区基本情况。

廖仁军对刘自强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眉山天府新区情况。他表示,眉山天府新区是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处成渝双城、成眉同城核心区域,目前正精准聚焦“现代产业新高地、创新发展新引擎、内陆开放新门户、公园城市新典范”目标,大力实施“一心两轴三区”空间发展战略,奋力打造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先行示范区。新区与广元昭化在区位优势、产业布局、开放发展、城市建设理念上有共同之处,希望两地能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鼓励各位企业家到昭化实地考察学习,寻找产业转移承接机遇、结下深厚情谊,推动两地高质量发展。

刘自强表示,绿色家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为昭化谋定的支柱产业,广元市委、市政府也高度重视并给予大力支持。当前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发展势头旺,与眉山天府新区家居产业发展契合度高。昭化地处兰州、西安、重庆、成都四大城市几何中心,境内航空、水运、陆运发达;昭化森林覆盖率高,生态优良,有“天然大氧吧、全域山水画”之美誉,能为家居建材行业提供优质原材料;昭化致力于完善政策体系,创新探索建立“企能办”综合服务平台,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企业安心发展有保障。绿色家居产业即将迎来上升期,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常来昭化走走看看,并发挥智能家居产业链龙头带动作用,以创新为引领,以应用促发展,打造更多绿色环保、高端智能家居产品,助推绿色家居产业协同联动、融合互通,携手迈进高质量发展新时代。

“临邛自古称繁庶,尤以酿酒胜其名”,邛崃作为中国白酒重要产区之一,是一座因酒而兴、与酒共生的巴蜀古城, 先后荣获“中国白酒原酒之乡”“世界美酒特色产区”等荣誉。

22日,刘自强一行前往邛崃市,分别考察了文脉坊、成都酒业集团、邛崃金六福崖谷生态酿酒有限公司、巴克斯酒业(成都)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互动交流等方式了解当地酒产业发展情况。

刘自强指出,邛崃拥有悠久的酿酒历史、灿烂的邛酒文化、突出的优势资源,是川酒成都产区核心承载地。邛崃酒产业发展思路新、政策优,此次考察学习收获颇丰。昭化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更有经济跨越式发展的活力与生机。昭化是广元的交通枢纽,海陆空交通体系畅达;昭化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境内河流出境断面水质达二类及以上,能为酿酒产业提供优质原材料;昭化有一流的营商环境,企业发展能舒心、顺心;昭化舞台广阔,企业来昭发展定能大有作为。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突出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围绕食品饮料产业,前瞻布局绿色食品产业、酒产业等产业未来赛道,在资源共享、经贸互通、互惠互利等方面谋求新突破,助力跨区域协作联动发展。

邛崃市政协副主席王祥,广元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昭化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盛通 杨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