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4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 15:1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9日,2024年全区组织、宣传思想、统战、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区委书记刘自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会议精神,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开拓创新、团结进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政协主席朱永国出席。区委副书记张玉全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围绕区委“1456”发展战略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建设,结合各自职能,发挥各自优势,为昭化现代化建设开局起步提供了坚强保障。2023年,组织工作以政治引领保障全区事业长足发展,宣传思想工作牢记文化使命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强音,统战工作以统一战线凝聚团结奋斗的智慧力量,政法工作以维护社会稳定彰显护航发展的责任担当。这些成绩是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区委坚定信心、务实起行的结果,更是各条战线同志砥砺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

会议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奋力谱写新时代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凝心铸魂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始终聚焦“学思想”主题主线,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实施凝心铸魂计划,谋划抓好干部教育培训;要聚焦政治引领抓实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要聚焦服务发展锻造可靠干部队伍,守牢政治素质首关,坚持事业为上选人用人,不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做好干部激励关爱,高站位抓好省委巡视、市委提级巡察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公务员规范管理;要聚焦先行示范打造一流人才高地,全力构建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高地,全力建设强基赋能的人才培养高地,全力打造干事创业的人才赋能高地;要聚焦组织基础筑牢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着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全区上下要巩固壮大新时代主流思想舆论,深入宣传昭化现代化建设的最新成效,为昭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全面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持续用好昭化海外社交平台账号矩阵,系统做好形势政策的宣传和舆论引导;要着力加强宣传队伍自身建设,落深落细工作规范流程,大力弘扬“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精神,积极投身宣传思想文化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和重大改革攻坚战,不断加强宣传干部教育培训,着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铁军。

会议强调,要筑同心、聚合力,勇于担当使命展现统战工作新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中固守圆心、扩大共识,自觉扛牢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关系,确保全区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前行;要着力提升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着力促进民族宗教和睦和顺,着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深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着力壮大港澳台侨和海外爱国爱乡力量,着力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全力争创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扛起担当、展现作为;要在重塑工作体制机制中迭代优化、整体跃升,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学内容,把统战工作纳入宣传工作计划、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以及政治巡察、监督执纪问责范围,抢抓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强化统战队伍自身建设,不断夯实基层统战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守稳定底线,筑牢法治根基,以高水平政法工作护航高质量发展。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统揽全局作用,不断提高新时代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以平安建设为重点,持续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头等大事,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统筹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力推动政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坚持围绕“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目标,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常态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推动政法干警争先提能,加强对政法干警的关心关爱,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张玉全总结了2023年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科年总结了2023年度全区政法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安亚斌总结了2023年度全区组织、宣传思想、区直机关党的建设、老干部等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相关工作。

区四套班子分管联系领导,各镇、区级各部门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