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杜非深入张家乡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3 09:26: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张家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吴清江)1月20日,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区委副书记杜非带着党和政府的关怀与问候,分别深入到张家乡刘庄村、回龙村,走访慰问了3户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救助金、物资和新春的祝福。区民政局、区妇联、张家乡党委、政府相关同志陪同走访慰问。

杜非详细询问了冯苏莲、刘思志、姜月兰3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身体状况以及生活情况等。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的面对困难,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解决困难,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据了解,3户贫困户主要是因疾病导致家庭贫困,杜非当即还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关心他们的生活,积极主动的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采取有力措施,加快他们的脱贫步伐。

在张家乡政府,杜非与乡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乡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杜非还带领有关部门及张家乡党委、政府,对该乡内重点行业开展了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杜非要求:一是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二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培训,提高民众安全防范意识、自救能力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尤其是要严控烟花爆竹,确保全乡的消防安全;三是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制度,以便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确保全乡春节期间的安全。

blob.png 

杜非走访慰问贫困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