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扎实开展节前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7-01-24 14:46: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人民政府

昭化区门户网讯(李莉)清水乡党委、政府大力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活动,突出“国道212旱码头”以“清洁、干净、美化”为主题,进一步采取以下措施强化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部署。结合区委区府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重点针对清水乡前期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要求各村主任自我剖析,针对问题拿出整改方案,狠抓全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二是多措并举,彻底整治。对重点路段由交管办牵头,设立党员义务岗对集镇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等行为进行劝导。对重点区域,落实专人进行清理,做到无死角、无遗漏。对重点工程倒排工期,专人督促。四是配齐集镇垃圾桶12个,进一步完善卫生基础设施。五是召开专题会议三次,拟草4篇专题广播宣传稿,永久宣传标语18幅。对全乡群众进行“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的四好宣传。切实做到门前五包,做好保洁及清扫工作,将环境治理纳入日常化管理。

三是细化责任,确保实效。全乡环境卫生实行管理网格化,实行检查痕迹化,强化督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各村保洁制度,加强对各村保洁队伍的管理,制定奖惩方案,做到奖优惩差,确保清水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制度化、常态化。根据市、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环境。

春节来临,我乡将坚持不懈的加强对群众进行形成好习惯,养成好风气的宣传教育,做到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深入人心,按照“整洁环境庆佳节、靓丽城乡庆佳节、文明新风庆佳节”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打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乡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