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63个贫困村、30893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绝对贫困全面消除。

    投票选择   得票:11
  • 2.农村危房改造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昭化区是全省唯一受到国务院表扬的县区。

    投票选择   得票:12
  • 3.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成效明显,胡春华副总理来昭调研生猪稳产保供时给予肯定。

    投票选择   得票:7
  • 4.项目投资增速全市第1,增速达21.8%、高于全市9.1个百分点,全市6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2次主会场设在我区。

    投票选择   得票:8
  • 5.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初具雏形,累计形成投资近22亿元,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主体基本竣工,货运大道全线贯通,首批家居企业落地建设。

    投票选择   得票:19
  • 6.东部新城展现新面貌,川东北海洋生物种类最齐全的卡尔海洋馆建成投运,碧桂园、中央峰景等房地产项目加快建设。

    投票选择   得票:6
  • 7.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昭化镇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20个文旅特色小镇,小寺山、药博园农旅综合体加快推进。

    投票选择   得票:10
  • 8.三江新区“提速年”取得突破,亭子湖环湖旅游公路、两路一隧等重大项目高效推进。

    投票选择   得票:7
  • 9.广元港顺利开港,时隔30年嘉陵江再次实现全江通航。

    投票选择   得票:9
  • 10.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双凤园区创建为省级星级园区,王家贡米荣获全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三联禽业2000万只土鸡项目基本建成,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

    投票选择   得票:7
  • 11.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11个,拆旧复垦2400余亩,可获得净指标面积1700余亩,可新增财政收入超过5亿元。

    投票选择   得票:5
  • 12.成功创建为全国园林城市、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省级双拥模范城,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昭化的知名度、美誉度不断提升。

    投票选择   得票:8
  • 13.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全面完成,原来的29个乡镇(街道)合并为12个镇,镇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投票选择   得票:35
  • 14.农村环境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域开展美丽乡村、美丽路网、美丽庭院“大比武”,建成宜居乡村示范村73个。

    投票选择   得票:5
  • 15.元坝中学成功创建为省二级示范高中。

    投票选择   得票:37
反馈结果:

2020年3月启动2019年10件大事评选,经过多轮征求意见,择选出了15件候选事件,先后经过网络投票、区政府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了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10件大事,现将评选结果通报于后。


广元市昭化区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十件大事

     


1.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63个贫困村、29792个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区域绝对贫困全面消除。

2.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城初具雏形,累计形成投资近20亿元,2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快推进,货运大道基本建成通车,首批家居企业落地建设。

3.农村危房改造经验被国务院通报表扬,昭化区是全省唯一受到国务院表扬的县区。

4.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全面完成,原来的29个乡镇(街道)合并为12个镇,镇域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5.积极争创天府旅游名县,昭化镇成功入选四川省首批20个文旅特色小镇,小寺山、药博园农旅综合体加快推进。

6.非洲猪瘟防控和生猪稳产保供成效明显,胡春华副总理对昭化生猪稳产保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7.项目投资增速全市第1,增速达21.8%、高于全市9.1个百分点,全市6批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有2次主会场设在我区。

8.现代农业发展提质增效,双凤园区创建为省级星级园区,王家贡米荣获全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三联禽业2000万只土鸡项目基本建成,被省委省政府表彰为农民增收工作先进县区。

9.实施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11个,拆旧复垦2400余亩,可获得净指标面积1700余亩,可新增财政收入超过5亿元。

10.元坝中学成功创建为省二级示范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