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医保局开展村级医保“明白人”顶岗培训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医疗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3-29 字体: [ ]

为加强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医保“放管服”改革,更好发挥医保“村能办”的作用,提升村级医保经办业务能力,加强医保政策宣传和资金使用效率。2023年2月起,区医保局启动村级医保“明白人”顶岗培训,此次培训由全区12个镇推荐村级医保业务经办人员40余人,轮流到区医保事务大厅开展为期1周的顶岗学习。


本次培训采取区医保大厅业务人员一对一带教和理论学习相结合,特别注重医保经办业务的规范性、有效性、保密性。通过对《广元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职工门诊统筹制度改革、医疗救助等最新医保政策的深入学习,学员与区医保经办大厅建立了更为紧密的联系,真正成为群众身边的医保“明白人”。培训结束以后,区医保局将这批学员作为长期的医保政策“宣传员”,借助镇村系列群众活动,时时开展医保政策解读。


下一步,我局将常态化开展医保经办业务培训和医保政策宣传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建立“最优营商环境、最佳服务体系、最强经办队伍、最好社会评价”贡献昭化医保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