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未你而来 相伴成长” 昭化区民政局展开留守、困境儿童夏令营活动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23-07-18 字体: [ ]

为丰富留守、困境儿童假期生活,切实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增强孩子们的独立自主能力。昭化区民政局开展2023年“未你而来 相伴成长”夏令营活动。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昭化区举办的第一期公益性特色夏令营,主要包含研学实践、安全教育、手工制作、文化娱乐、志愿服务等内容。覆盖元坝镇、昭化镇、柏林沟镇、太公镇,总计120名营员。

王煜蕊副区长为夏令营开营仪式致辞

717日上午,夏令营营员及家长,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煜蕊,区民政局、区妇联、团区委主要负责人,昭化镇、元坝镇、柏林沟镇、太公镇分管领导,社工机构工作人员、大学生志愿者齐聚区未保中心参加“未你而来 相伴成长”夏令营开营仪式。

在音乐声中,本次夏令营协办方广元市一心社会服务中心机构负责人罗艳上台致欢迎辞,对夏令营活动安排进行简单介绍。王煜蕊副区长对参加本期夏令营的全体营员和社工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孩子通过夏令营中丰富的课程和活动,能够有所收获。她鼓励孩子们,要把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传承传统优秀文化,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营员代表和全体营员宣誓

在营员代表朝气蓬勃的演讲中、在营员们慷锵有力的宣誓中、在热烈的掌声和孩子们的欢呼声中,开营仪式落下帷幕,为期一周的丰富多彩的夏令营拉开了序幕。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认真总结此次公益夏令营活动经验教训,始终坚持以促进儿童健康成长为目标,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狠抓工作落实、着力推动我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