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国西部( 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启动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机构: 广元市昭化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 2023-09-28 字体: [ ]

927日,广元市生态环境局组织有关部门和专家在成都市召开中国西部广元绿色家居产业城启动区规划环境影响报告书审查会,会议邀请5位专家昭化区发改局、经信科技局、自然资源分局、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代表参加,并成立报告书审查小组和专家组。昭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方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广元昭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作为家居产业城园区的管理机构,汇报了园区发展现状和规划编制情况。环评单位汇报了报告书的主要内容,重点介绍园区开发现状、资源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水平,阐述区域资源环境条件和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求,识别主要环境问题和制约因素,分析区域资源环境承载能力以及规划实施后的环境影响、碳排放和环境风险,给出园区规划优化调整建议、减缓措施以及生态环境准入要求。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报告书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书内容全面、技术路线清晰、分析结果合理、建议和措施可行、评价结论可信,为今后园区实现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严格生态环境准入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一致同意通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