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求解决用水问题
写信时间 2022-07-04

石井铺场镇三天停水,两天修管,两天供水,且不提前发出停水通知,居民用水困难且水质差,时有小虫子在自来水里……夏天天气炎热,最基本的生活保障都满足不了,希望区长能解决一下。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尊敬的***:

    您好!来信收悉,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调查核实,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一是关于不定期停水的问题。石井铺社区是广元市诚智水务有限责任公司服务的对象,是团结水厂供区的覆盖区域之一。石井铺社区自来水由团结水厂负责供应,水源地为团结水库。团结水厂至石井铺社区管道距离约8500米,受高温天气的影响,容易发生管网爆裂现象,加之团结水厂至石井铺切刀梁路段道路施工,施工过程中沿线管网时常被损坏,虽经及时抢修,但供水管网过长,在供水末端,用水高峰期易受管线压力波动影响导致部分用户间歇性停水。二是关于水质差、时有小虫子的问题。团结水厂水源地为地表水,山洪陡涨,对原水水质有较大影响,虽经净水处理,因供区范围逐年扩大,用水量陡增,导致净水处理时间不能完全达到要求时长,造成末端水质偶尔浑浊现象,水质合格率达到95%以上。经广元市昭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依据GB/T 5750-2006检测报告显示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团结水厂出厂水水质各项标准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附件:报告(样品受理)编号:ZHCDC/SZZ[2022]第014号;评价时间:2022年7月8日)】。

    针对您所反映的问题,下一步我们将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一是团结水厂已纳入昭化区2022年乡村水务试点建设项目规划,计划于2022年10月开工,12月基本完工。项目建成后,团结水厂供区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净水工艺将进一步优化提升,用水量和水质将得到进一步保障,运行管理将进一步规范化,农村饮水保障进一步巩固。二是加强农村安全饮水工作监管。督促团结水厂加强日常管理,加大管线巡护力度。及时对破坏的管网进行维修,确保用户正常生活用水有保障;完善自来水用户微信群,争取做到供区用户全覆盖,针对停水突发事件,及时通过微信群和社区广播向广大用水户进行告知,并通报抢修进度,争取用户理解。三是加快推进镇村供水管网改造。多方筹集资金,对供区内设计标准低、老化严重的供水主、支管网分期分批进行更新,确保农村供水水量、水质和供水保障率全面提升。

    如您对上述回复仍有疑问,欢迎拨打广元市诚智水务有限责任公司电话0839-8725557详询。感谢您对我区供水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给您的生活带来不便,敬请理解!

                                                                      


    区水利局   2022-07-12 16:03


  • 区水利局   2022-07-12 1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