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关于引进“中国优质廊坪(资丘)木瓜品种,建成田园综合体产业链项目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3-04-19

刘书记您好! 刘书记本人收阅        本人建议引进(湖北省长阳县廊坪“木瓜”品种在我区发展,做成产业链项目,可长期稳定带动我区农业产业化的发展。可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收的目的。        廊坪木瓜“又称资丘木瓜”(药食同源)有较长的生命期,管理成本低而经济效益相当高,科学管理三年后每亩产值可达万元。通过深加工衔生产品的药用价值和食用价值非常高,既国内营销又可出口创兑。        该项目我已与湖北德圣木瓜农业有限公司经半年的约谈和社会考察,并且与昭化区林业局股室已对接过。非常适合我地推广发展。        为了使该产业能顺利落地我昭化区,并能得到大力发展,因此特向刘书记亲笔信,敬请昭化区委区政府给予支持和扶持,争取几年后能成为昭化区农业的重要产业和增收项目。         特此建议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先生:

    您好,您在区委书记信箱“关于引进中国优质廊坪(资丘)木瓜品种,建成田园综合体产业链项目的建议”的留言已收悉,感谢您对昭化林业产业的关心与建议,现回复如下:

    近年来,昭化区认真践行“两山”理念,深挖森林“四库”内涵,以现代林业园区创建为载体,大力发展以“柏林+淫羊藿、松林+茯苓、核桃+大豆+夏枯草”等为主的林下中药材,木瓜种植不是昭化区中药材主导品种和传统产业,大面积推广群众认可度不高。借鉴其他产业发展模式,恳请提供更多的企业以及木瓜种植等相关图文资料,我们将通过考察学习等方式进一步研究论证木瓜产业在昭化区的适生性以及市场前景。同时,协助昭化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招引湖北德圣木瓜农业有限公司到我区投资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我们也将组织相关部门以及镇、村,在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的前提下,协助选择科学合理的种植地块,为产业发展当好“服务员”,促进昭化区林业产业多元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林业产业富民强区。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祝您生活愉快。

                                                                                                              广元市昭化区林业局

                                                                                                                 2023年4月27日

    区林业局   2023-04-28 1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