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咨询婚检
写信时间 2022-05-17
您好,想请问下昭化区是否有规定结婚登记必须要婚检?
信件的处理结果
  • 吴女士:

           您好,来信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相关规定, 婚检由卫健部门负责,结婚登记时民政部门具有婚检政策宣传义务。根据相关规定,婚检不属于结婚登记强制要求,按照结婚当事人自身意愿,决定是否接受婚检。鉴于婚前进行全面体检,有利于发现一些异常情况和疾病,有利于优生优育,有利于婚后幸福生活,区民政局建议您在自愿的基础上进行婚前检查。

           以上情况我局工作人员已电话告知您。如您对上述的回复和处理结果有任何疑问,欢迎拨打电话0839-8725430进行咨询。

                                                                                                                                       广元市昭化区民政局                                                                                                                                                       2022年5月18日

    区民政局   2022-05-18 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