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基本信息
标题 解决老人出行问题
写信时间 2022-10-08

     新埠家园坐落于元坝场镇京兆路,是一幢具有四个单元、共七层、住有四十户业主的老旧小区,前期通过申报,获得安装一部至三楼的电梯,但在施工过程中,由于二楼一茶楼业主阻挡施工而放弃,导致安装电梯梦想已破灭。小区共住有两百余人,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也不少,楼层又高,上下楼梯存在很大困难,急需安装一部电梯,解决老人出行之需。所以恳请相关部门出面协调解决阻挡施工问题,最终安上电梯,让小区的老人上下楼梯不再难,感谢为盼。

信件的处理结果
  • ***:

    您好,留言已收悉。经我局核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该小区电梯安装工作于2022年9月进场施工,但在施工过程中,由于二楼茶楼业主阻挡施工,导致施工暂停。期间,我局分别与元坝镇、京兆路社区及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同二楼茶楼业主及该业主家属进行多次沟通,均未达成一致意见,该茶楼业主坚决反对安装电梯。同时我局召集该小区业主代表进行商讨,但小区业主代表不愿意出面进行协调,最终导致电梯安装终止。收到该留言后,我局会同元坝镇、京兆路社区及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再次与二楼茶楼业主、业主家属及小区业主代表协调沟通,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建议您通过“两调一诉”方式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问题解决后,待明年电梯指标下达后再予以实施。

     以上回复内容我局工作人员已于2022年10月11日电话告知于您,如您对上述回复内容仍有疑问,请联系昭化区住建局城乡住房保障中心0839-5529392详询。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0月13日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0-14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