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关于三月份乡镇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暗访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8-09-21 16:06: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各乡镇人民政府,拣银岩街道办事处:


2018326日—27日,区治理办分组对全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暗访,现将暗访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的问题

(一)重视力度不够。个别乡镇特别是有项目建设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对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视不到位,重经济发展、轻环境卫生管理的思想还严重存在,对乡镇、村庄检查督导不力、管理制度不落实、管理人员不到位,没有认真抓好抓落实。

(二)卫生保洁较差。一是部分乡镇垃圾乱堆乱倒,背街小巷、道路沿线、边坡乱倒垃圾,垃圾桶、垃圾屋周边、农户房前屋后、堰塘、河道、河床护栏边、景区游道等垃圾成堆、白色垃圾随处可见,污水直排严重,“脏、乱、差”现象极为突出。如:张家乡、柏林沟镇、青牛乡等。二是垃圾填埋场未及时填埋、场外垃圾多、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屋及其他环卫设施破损、脏、未密闭,焚烧垃圾现象严重,公厕管理不到位。如:磨滩镇、梅树乡、文村乡、陈江乡等。三是乡镇场镇及村庄公路两侧、村(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农户在街面上随意晾晒衣物、枯枝败叶多、清理不及时、脏乱差等现象严重,柴草乱堆、有焚烧杂草的现象。如:王家镇、柳桥乡、文村乡、卫子镇、明觉镇、紫云乡等。

(三)秩序规范管理乱。一是部分乡镇场镇“五乱”现象严重反弹。场镇个体经营户物品摆放杂乱、占道经营、门店前卫生差,农膜回收店回收废品占道堆放,街面保洁力度不够。如:磨滩镇、王家镇、朝阳乡、青牛乡等。二是场镇秩序乱。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场镇车辆停放秩序混乱,影响行人通行。如:磨滩镇、太公镇、昭化镇等。三是建筑工地乱象。部分建筑工地未围栏施工、建筑材料占道堆放、占道施工作业、乱倒建渣,严重影响行人和车辆通行。如:拣银岩街道、香溪乡、白果乡、大朝乡等。

(四)群众参与意识不强。部分乡镇宣传教育较少且形式单一,没有做深入细致的动员,群众主动参与环境治理意识不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社会氛围不浓,未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城乡村(居)民“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提高卫生意识,部分村(居)民文明卫生习惯较差,乱扔乱倒垃圾现象严重。

(五)管理机制不健全。未建立长效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管理机制,“脚疼医脚,手疼医手”、“运动式”、“突击式”、“应付式”的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现象依然突出。

二、暗访检查评比情况

(一)环境综合治理好的乡镇(排名不分先后):

 射箭乡  虎跳镇  晋贤乡  石井铺镇

(二)环境综合治理差的乡镇(排名不分先后):

 梅树乡    朝阳乡  张家乡  青牛乡   磨滩镇

 柏林沟镇  白果乡  清水乡  王家镇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各乡镇要切实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组织领导,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认识,把环境治理工作纳入全年综合目标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力推进此项工作纵深开展。

(二)提高群众意识,加大宣传。各乡镇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工作,通过媒介宣传、开展活动等形式充分提高群众参与度,切实改变群众长期形成的不良生产、生活习惯,改变农村面貌,改善人居环境,把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当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事来抓。

(三)狠抓问题排查,全面整改各乡镇务必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开展问题排查,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并于20184 

10日将整改情况及整改图片报送区治理办。(联系人:张瑛13698339069

(四)明确责任落实,强化治理。国道、省道、区道的公路及两边排水沟清扫保洁工作由区养路段负责;河道环境治理由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督促各相关乡镇完成整治;无人管理的旅游景点、公共场所、停车点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由各乡镇治理。

(五)执行考核办法,严格落实。区治理办要根据此次暗访检查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曝光,严格按照《城乡环境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对暗访工作中存在突出问题排名差的乡镇分别扣除2018年度目标分值0.2分。

 

      附件:各乡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广元市昭化区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代章)

                                                 201842

 

 

附件

各乡镇存在的主要问题


乡镇

存在的主要问题

石井

铺镇

1.元柏村七、八社入口农户屋后杂物乱堆放。2.元柏村七、八社入口边坡垃圾乱倒、有焚烧痕迹。

太公镇

1.场镇车辆乱停乱放。2.老食品站旁堰塘污染严重、恶臭、漂浮物多,污水直排,边坡乱倒垃圾。3.主街新盛建材批发部对面,建筑工地未围栏施工,建材占道堆放。

张家乡

1.张家道班公交车站旁污水直排。2.张家道班垃圾屋焚烧严重、公路边坡白色垃圾多。3.垃圾填埋场未及时掩埋、场门外垃圾多。4.新街农户房后边坡乱倒垃圾。5.政府街78号农资放心店后垃圾乱倒。

虎跳镇

1.广场边坡有零星白色垃圾。2.念红街28号农膜回收店废品占道堆放。

丁家乡

1.断桥村四社住户刘海智对面公路边坡垃圾乱倒。2.玉罗村四社居民点垃圾屋破损严重、有焚烧痕迹、垃圾倒在垃圾屋外。3.场镇老街粮站对面垃圾倒在垃圾屋外,周边边坡垃圾乱倒、小沟污水直排。

香溪乡

1.香溪小学对面公路小沟乱倒垃圾。2.香溪小学后有焚烧痕迹、垃圾倒在垃圾屋外。3.永兴街1号旁垃圾倒在垃圾屋外,边坡乱倒垃圾。4.永兴街78号未围栏施工,建材占道堆放。

清水乡

1. 加油站斜对面边坡垃圾乱倒。2.清水街69号对面垃圾收集设施严重破损,垃圾倒在垃圾屋外,边坡乱倒垃圾严重。

黄龙乡

1.新农贸市场边坡垃圾乱扔乱倒。2.老政府广场边坡有零星白色垃圾。

陈江乡

1.邢家坡公路沿线焚烧现象。2.垃圾填埋场有焚烧现象,场门外垃圾多,未及时清理。3.圆包岭街农户屋后边坡乱倒垃圾。4.爱江路253-255号农户建房未围栏施工,建材占道堆放。

青牛乡

1.贾家湾垃圾屋边坡垃圾乱倒严重。2.滨江路65号公路边乱搭棚舍。3.场镇卫生保洁差。4.枫桥路133号旁空地沙石乱堆。5.三轮摩托专卖店车辆乱停乱放,杂物乱堆放。

明觉镇

1.车辆乱停乱放。2.农户在街面上随意晾晒衣物。3.垃圾场未及时掩埋、消杀、管理不规范。4.公厕管理不到位。

白果乡

1.公路边有零星白色垃圾。2.农户乱搭建。3.垃圾屋清运不及时。4.场镇至垃圾场路段边坡随意倾倒垃圾成山。

梅树乡

1.公路沿线白色垃圾多。2.潜力村招呼站公示栏破损,垃圾屋有焚烧痕迹,垃圾清运不及时。3.垃圾填埋场内垃圾未及时掩埋、消杀。4.商户跨门占道经营。5.场镇上随意摆摊。

柏林

沟镇

1.景区内边坡沟渠生活垃圾乱倒。2.场镇周边边坡白色垃圾多、保洁差、广告牌破损,垃圾容器未密闭。3.场镇建筑工地未围栏施工。

晋贤乡

1.场镇出口处垃圾屋清运不及时,建筑材料占道堆放。2.路边农户乱堆乱放。

磨滩镇

1.观音附近王磨路垃圾屋乱倒垃圾,垃圾清理不及时。2.乡道路面破损严重。3.磨滩场镇入口处边坡有零星垃圾。4.场镇车辆乱停乱放、秩序乱、占道经营。5.场镇附近汪志忠木材加工厂外坝建渣乱倒。6.农贸市场保洁差。7.磨滩场镇碧松方向李家沟边坡垃圾多、乱倒,道路破损严重。8.长青村五社边坡垃圾乱倒。

王家镇

1.加油站背向修车厂门前杂物乱堆,脏、乱、差。2.老市场方向公厕旁垃圾屋破损严重,清运不及时,苍蝇多,臭气熏天,水沟里垃圾多、脏、臭,农户房前乱堆乱放,广告牌破损严重。3.冯梅副食店店面垃圾多,清运不及时、乱扔。

文村乡

1.党阳村一组张志贵门前道路旁乱搭建。2.建筑材料占道。3.路面保洁差,沙石多。4.双龙村养殖场路口垃圾屋清运不及时。

卫子镇

1.冯家岭铁桥旁边坡垃圾乱倒。2.卫王路边坡有零星垃圾。3.柏林沟沿线焚烧柴草。4.卫子大桥砖厂边坡垃圾乱倒。

紫云乡

1.乡政府路面河沟白色垃圾、生活垃圾乱扔,未清理。2.云雾方向入口处河沟两边乱堆乱放、杂乱。3.猕猴桃交易市场河道边坡垃圾多。

柳桥乡

1.分水岭村与旺苍交界处路面建渣待平整。2.河沟有零星垃圾。3.垃圾屋破损,清运不及时。4.沿线广告牌破损严重,枯枝败叶多,未清扫。

元坝镇

1油库保洁差。2.元坝村村委会门前垃圾清运不及时。3.元坝村村道桥头占道,垃圾屋垃圾堆积如山。

拣银岩街道

1.小寺山景区内农户乱堆乱放,游道保洁差。2.老社区办公楼后垃圾成堆、未清理。3.河道边坡与元坝镇交界边坡建渣乱倒。

射箭乡

1.三叉河招呼站垃圾屋垃圾清运不及时。2.板石村九社木材加工厂边坡垃圾多。3.场镇乱摆摊,跨门占道经营。

昭化镇

1.昭化中学后门垃圾乱倒。2.昭化中学后公路边坡垃圾乱倒严重。3.曲回场镇路面破损,车辆乱停乱放。

朝阳乡

1.场镇上商户乱堆放杂物,整个街面杂乱。2.建筑垃圾乱堆放。3. 场镇乱摆摊,跨门占道经营。

红岩镇

1.河边的垃圾桶垃圾未及时清运。2.宝红路农户房前杂物乱堆。3.邓家河路边(高架桥下)乱倒垃圾。3.场镇上的商户房前屋后杂物乱堆。4.垃圾屋垃圾清运不及时。

沙坝乡

1.场镇车辆秩序混乱。2.场镇上的广告牌破损。3.场镇内两处污水直排。

大朝乡

1.高庙村观景平台公路沿线两侧白色垃圾多。2.进入场镇公路边坡乱倒建渣、生活垃圾。3.垃圾填埋场未掩埋、消杀,垃圾场周围环境脏乱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