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乡人居环境整治事迹
发布时间:2018-11-23 10:35: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高建华,女,现年51岁。广元市昭化区清水乡艺丰村四组。2015年被评为贫困户,建档立卡3人,因家中有两个残疾人,儿子冯泽胜当兵在部队因工伤复员。高建华本人肢体残疾4级,走路行为不便,不能干重活,冯子广一人担起家庭重担,生活艰苦,通过党委政府和帮扶部门给他们找门路求技术,冯泽胜在广元找到合适的工作,月收入2000多,冯子广在外地务工,月收入3000多。 

高建华身残志坚,通过政府和自身的努力,于2016年将危旧土坯房新建,功能配套齐全。在她的精心布置下,现在生活大变样。他们的家“净、齐、美、亮”,室内净,厨房、厕所、客厅、卧室等物品摆放整齐、干净,一尘不染,舒适温馨;室外齐,废旧家具、柴草整齐划一堆放,规范有序;院里美,精心培育、认真管护,种植兰花、栀子、鸡冠花等植物,美化庭院;周边亮,对房前屋后进行定期清杂理乱,周边敞亮,居住舒畅;带动强,该户带动全社贫困户开展环境整治,多次被评为区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示范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