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开展人民调解员、网格员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12 09:50:1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为更好地做好人民调解工作,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增强辖区调解员及网格员业务能力。11月12日上午,青牛镇在镇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了人民调解员、网格员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社区)调解员、网格员、综合事务专干共计42人到会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镇政法统战员刘文明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基层人民调解知识培训的重要性。其次由青牛司法局负责人对人民调解、调解工作及调解范围等基本知识做了介绍,并结合实际案例,围绕乡镇矛盾纠纷的特点,针对调解工作中常用的技巧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镇政法统战员刘文明要求全体调解人员不仅要掌握调解技巧,掌握法律知识,更要注重大排查、大调解工作,密切注意动向,及早发现矛盾纠纷苗子,及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第一道防线作用。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学到了新的知识、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工作能力,对于今后开展人民调解工作有很大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