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卫子镇落实三个制度做好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0 11:58:4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卫子镇人民政府

卫子镇以健全工作机制为着眼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水平。

落实接访办理制度。建立信访登记制度,分类建立来信来访台账,按事件紧急程度限定办结日,印发卫子镇信访积案办理考核办法,同时建立班子成员轮流坐班接访制度,明确每周二为镇长接访日,确保信访工作开展规范有序,处理有效。截至目前,建立4类台账,登记140余起来信来访,已全部办理办结。

落实包案处理制度。定期召开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梳理难案、积案,研讨相应化解方案并成立工作专班,由分管领导牵头,业务部门和调解员具体抓落实,同时在半月工作例会上汇报工作进度,确保在相应时间节点完成化解工作。截至目前,已召开3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处理15件积案、难案。

落实大走访制度。走村入户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走访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被动”为“主动”,主动了解群众诉求及需要化解的矛盾纠纷,把化解群众矛盾当作一项常态化工作,确保化解群众矛盾不推诿、不回避、不搁置。截至目前,主动摸排解决40余起群众诉求,化解60余起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