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振兴地方经济 打响王家品牌
发布时间:2020-11-27 16:58:14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由昭化区委、区政府主办,昭化区发改局、王家镇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年王家镇域经济发展大会活动已拉开序幕,此次活动旨在推动王家镇地方经济发展,营造和谐、繁荣、服务优质的营商环境。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圆满收官,王家市场监管所全力协助王家镇人民政府打响经济发展第一枪。

强化宣传力度,拉动群众齐参与。王家市场监管所一马当先、勇挑重担,积极宣传动员当地群众,提高活动知晓度和参与度,为活动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王家市场监管所根据日常监管情况,广泛征求周边群众及商户意见,协助王家镇人民政府评选出“王家镇十大名店”,表扬在质量、服务、口碑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的商户,通过树立正面典型,引起了极大反响,大大激发了当地群众的消费热情。

加强市场规范,树立城镇新面貌。许多居民反映,王家镇每逢赶集时,市场人车拥堵,街道沿线存在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整顿摊点经营秩序、规范集贸市场工作迫在眉睫。自2020年11月起,王家市场监管所联合镇人民政府、交警大队对场镇商铺、摊点经营秩序进行集中整治,营造安全、公正、卫生的消费环境。截至目前,累计检查餐饮店、药店、综合零售店等156户次,规范占道经营、环境卫生等问题93个。通过此次清理、整顿行动,王家场镇的整体形象进一步提升,吸引了更多群众。

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王家名品牌。“做好市场监管工作,不仅是要做好市场监管,更要做好服务于市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王家市场监管所一直秉持这样的工作理念。从今年3月份起,更加注重推动地方产业发展壮大,先后多次为广元市昭化区良心酒坊、广元市昭化区福春堂粗粮加工坊等企业生产经营出谋划策并进行规范指导。这两家企业也通过自身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当地群众的认可和喜爱,在王家镇域经济发展大会活动中得到当地政府推选,成功获得展销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