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抓实抓细重点,全力冲刺国卫复审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5:0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抓垃圾整治。全面清理垃圾堆放点、垃圾屋、垃圾池、垃圾桶(箱)等设施积存垃圾以及抓道路沿线、居民房前屋后零散垃圾200余吨;调动环卫清洗、洗扫、洒水车辆90余车次,对全区进行清扫和洒水降尘作业,全面提高环卫人员工作质量和效率。二是抓“五乱”整治。严格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狠抓城区及场镇车辆乱停乱放、商户跨门占道经营等,共清理跨门经营乱象42处,严重占道生产经营4处,劝导流动摊贩违规行为300余起,规范车辆秩序140余处,清理城区“僵尸”车辆2辆,清理小广告、破损广告、喷涂广告630余处,清理和拆除违规广告16处。三是抓扬尘治理。坚决整治渣土车、垃圾运输车等车辆沿路抛洒等问题,对工地出入口、运输路线、重要路段、重点区域进行巡查,严格实行全封闭运输,截至目前,共整改未围挡施工工地8个,整治抛洒滴漏车辆17车次。四是抓“四害”消杀区执法局及时落实专人对全区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4次,投放灭鼠毒饵站800余个;各行业主管部门对行业管辖区域和无人监管的居民院落实行每两天至少消杀一次,全区“四害”的滋生被有效控制。五是抓农贸市场管理。全方位管理市场内外卫生保洁和卫生死角清理、跨门经营,集中开展规范消杀3次,及时更新公示栏,设置公平秤2个,张贴禁烟标识1800余处,及时关闭活禽售卖及宰杀点1个,所有熟食区严格按照食品安全行业标准管理,对不达标和不接受监管的摊主,相关部门进行了处罚。六是抓“八小”行业监管。积极组织八小行业业主专业知识培训2次,统一规范消杀、标识等设施,整顿三防设施不齐问题35个,整治公示栏破损、不规范22个,查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问题4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