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四项举措迎国卫迎复审
发布时间:2021-04-26 16:36:4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一是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制定印发了《广元市昭化区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重难点工作责任分工》《广元市昭化区国卫复审重点问题整改清单》,明确重难点责任823条,梳理问题28个,落实13个行业主管部门重点行业责任34项。二是广泛宣传,全民参与。全区集中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开辟健康教育专栏10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及LED显示屏标语80余幅、出动流动宣传车140余车次;全区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开展爱国卫生月卫生大整治5次,各行业主管部门集中开展专项整治4次,全区广大市民参与率达100%三是全域排查,集中整治。将全区城市管理突出问题进行梳理,以垃圾治理、“五乱”治理、工地和市场管理、病媒生物防制、“八小”行业监管以及禁烟宣传问题等为重点开展排查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清运垃圾320吨,治理“五乱”现象1800余起 、规范工地和市场乱象1200余起、集中开展“四害”消杀4次,整治“八小”行业突出问题105个。四是强化督查,逗硬考核。常态化对各部门、各区域的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定期下发督查通报。按照“多得少失、失分有责”的原则,对复审迎检丢分、影响复审通过的部门、单位,取消其年终评优资格。对迎检过程中工作不到位、措施不得力、责任不落实、执行力不强、消极应付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对影响全局工作的部门负责人,追究责任,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