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全市环境治理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渔洞河饮用水源地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8 17:33:2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生态环境局

4月27日上午,全市环境治理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昭化区渔洞河城市饮用水源地召开,市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及经开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观。

近年来,昭化区“三联共管”,当好水源地“监护人”。政府协力联合保护。建立昭化区、利州区联合管理机制,打通水源地联合协调保护、问题联合巡查的“高速路”,做到水源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解决。部门有机联动配合。厘清生态环境、住建、属地镇人民政府、运行企业等单位的水源地保护职责,共建保护长效机制,做到责权分明,水源保护全方位、无死角。线上线下联动监管。建立饮用水源“远程视频监控发现问题+实地快速处理问题”的“线上+线下”联动处理机制,高质高效保障全区饮用水源安全。

在推进会现场,赵廷延强调,饮用水源地保护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各县区要高标准、高质量加快饮用水源地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饮用水源地保护水平,构建责任明确、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长效保护管理机制,确保群众能够喝上干净、放心、安全的饮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