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在线征集企业困难问题的说明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提升政府服务效能,优化全区经济发展“软环境”。根据有关工作部署,在区政府网站开设企业困难问题在线征集平台,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线索。

此次征集主要包括六方面内容:一是政府部门未落实相关惠企政策,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二是中介机构借用行政职能或行政资源垄断经营、强制服务、不合理收费等问题;三是水电气讯等公共事业单位、商业银行和物流、口岸等领域强制服务收费、不合理收费等问题;四是有关执法部门粗放执法、过度执法、以罚代管等问题;五是企业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的意见和建议;六是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政府帮助支持的相关问题。

企业和群众可在广元市昭化区门户网站【网络理政】,进入企业困难问题在线征集专栏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区政府办公室将对收到的问题线索进行汇总整理,督促有关乡镇和部门核查处理。对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带有普遍性和典型性的重要问题线索,区政府办公室将直接派员进行督查。经查证属实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参与在线征集请如实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并依法依规提出诉求,对反映事实不清、责任主体不明、无法核实和办理的将不予受理,对侵权投诉、恶意诽谤、诋毁、中伤等行为将依法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