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调研指导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3-31

3月29日,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对口联系指导高校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教授吴涛、副主任副教授郑妮到昭化调研全面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区司法局局长张远亮陪同调研。

上午,吴涛教授应邀为全区行政执法单位执法人员及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进行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培训会后,召开了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昭化区依法治区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工作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并为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绿色家居产业城、柳桥村委会、栖凤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昭化区综治中心,深入了解了法治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促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基层依法治理、人民调解、法律进宗教场所、“雪亮工程”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情况。


调研组对昭化区推行的“强组织、早介入、重宣传、化纠纷、优服务”一条龙式的法治保障推动重点项目顺利实施,依托“雪亮平台”实现天网及行政平台信息资源整合建成昭化“智治大平台”,建立健全“随手调”工作机制及时高效便捷化解群众矛盾纠纷等好的做法予以肯定。调研组指出,一要狠抓“关键少数”,加快形成“学、讲、考、用、述”五位一体领导干部学法用法机制。二要严格依法行政,大力优化政务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从制度机制上形成可持续、可复制、可推广的昭化做法。三要进一步盘活集体经济,强化集体组织经济法治保障,做优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四要深入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依法治区工作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昭化区委依法治区办)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