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司法局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8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护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昭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学校,培育爱国青少年。“我们是光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保护国家安全是我们神圣的使命。”司法所工作人员一边介绍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一边把《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治图书送到老师、同学以及家长的手中。“我们都要学好法律知识,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不要被别有用心的国外敌对势力引入违法犯罪的歧途。”司法所带着满满的“法治礼包”来到辖区各中小学校,给老师们、家长们、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国家安全法治课。

国家安全法律知识进乡村,国家安全关系你我他。司法所联合镇村社区,深入各村社,走进群众家里,向村民们普及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意义及内容,宣讲《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安全生产、反邪教、森林防火等内容,通过拉家常的方式与村民们进行交流,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法律咨询,让“法治果实”生长在田间地头。

国家安全法律宣讲进景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昭化、元坝、柏林沟等司法所充分运用本地旅游资源,深入昭化古城、柏林古镇、平乐寺、栖凤峡等景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进景区活动,鼓励动员广大群众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积极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引导公民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时向国家安全机关报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和谐社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