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18

为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昭化区群众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上午,昭化区委国安办、区委宣传部牵头,区委政法委、区委保密机要局、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卫健局等10余个部门在元坝镇弘和远景广场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各位大爷,你们晓不晓得今天是什么日子?你们晓得国家安全包括哪些方面的安全吗?”活动现场,各单位工作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国家安全主题,采取发放宣传资料、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政治安全、人民生命安全、生物安全、网络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文化安全等十一项国家安全知识,讲解《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

“我虽然文化程度不高,法律知识学习得也不是很多,但是我晓得每个人都应该热爱祖国、维护祖国安全。只有国家安全了,我们才能生活的更好。”活动现场,一位群众激动地说道。全区各单位、12个镇、40个中小学校、企业等通过LED播放国家安全宣传标语和公益短片、开展国家安全法律知识专题培训、主题班课等多种形式,同步开展国家安全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自4月以来,昭化区深入贯彻落实“一月一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要求,通过制定全区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十个一”主题活动和“十一项国家安全在身边”系列活动内容,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线上线下同发力,宣传教育全天候,教育对象全覆盖,扎实有序推进“国家安全教育月”活动落实落地,在昭化区人人树立“维护国家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意识,形成“国家安全知识看得见、听得到”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国家安全,建设幸福和谐社会。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