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化区司法局:家门口云端探视 零距离解群众忧愁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司法局 浏览量: 发布时间:2021-04-21

“你好,我母亲想去监狱探视服刑多年未见的家人,监狱说可以通过你们司法局进行视频会见,我母亲身体不好,不便长途走动,所以我今天来咨询一下。”20213月,昭化区太公镇梁某来到昭化区司法局,咨询远程视频会见事宜。

区司法局社区矫正股工作人员在了解了相关情况以后,热情接待了梁某,并对监狱罪犯远程视频会见相关规定及昭化区远程视频会见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介绍宣传。为照顾梁某母亲徐某的身体不便,避免长途活动,更加方便徐某会见,工作人员建议梁某到居住地就近的虎跳司法所办理相关申请手续,并告知申请所需的资料,同时将相关情况通知了虎跳司法所。

几天后,梁某来到虎跳司法所,提交了远程视频会见申请资料,同时表明其当天要外出务工,后续事宜可直接与其母亲徐某联系。后虎跳司法所在监狱反馈需要补充相关资料后,考虑到徐某身体不便,梁某已外出务工的情况,开通绿色通道,按照依法办理、特事特办的原则,让梁某通过微信的方式补齐相关资料,避免了再跑一次,确保梁某可以在外安心务工。

随后,虎跳司法所在接到监狱审核通过的通知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徐某、梁某联系,告知其探视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为确保会见顺利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网络的联调联试及信息互通等准备工作,确保会见顺利进行。

331日,徐某来到虎跳司法所,在工作人员的全程监督下结束了半小时的远程视频会见。时隔多年,徐某在家门口的司法所又见到了挂念的亲人。会见过程中,徐某叮嘱服刑的家人要积极改造,认真悔改,争取早日出来。会见结束后,徐某拉着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说道:“感谢政府,感谢司法所,让我在家门口不花一分钱就见到了远在外地监狱服刑的亲人,我有机会一定会再多多鼓励他、帮助他,让他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来。”

昭化区司法局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贯彻落实省司法厅关于监狱罪犯远程视频会见相关工作要求,建强建好远程视频会见系统,满足监狱服刑亲属的亲情探视需求,方便了群众,解决了监狱探视的奔波之苦,真正做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昭化区司法局接受远程视频会见申请8件,帮助7名服刑人员的家属在家门口见到了亲人。

Copyright 2003-2022 www.cnzh.gov.cn www.cnzh.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 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 承办:广元市昭化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宣传部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0839-3271443)、区政府办(0839-8725079)、区记者站(0839-8722129)、区网信办(0839-8722512)
   网站地图 | 网站标识码:5108110007 备案号:蜀ICP备11001032号 川公网安备 51081102000023号